企业新闻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企业新闻 > 金龙匠心护航,为金砖添“成色”

金龙匠心护航,为金砖添“成色”

大厦之门,金砖闪耀。五色风帆,激扬世界。2017年9月3日-5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福建厦门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巴西总统特梅尔、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祖马,五国首脑纷纷出席。在这个全球瞩目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的大舞台上,金龙客车作为会晤服务用车穿行其间,为与会的各国政要、嘉宾提供优质的用车服务,展示了中国客车自主品牌的风采。

俄罗斯总统普京接机车队(凯特、凯歌)

  肩负着荣耀与使命

正如习近平主席在迎接金砖国家和对话会受邀国领导人夫妇的欢迎宴会所说,32年前,我来到厦门工作,如今32年过去了,海风海浪依旧,厦门却已旧貌换新颜。一座座摩天大楼拔地而起,夜晚到处是灯火辉煌,抬头仰望是清新的蓝,环顾四周是怡人的绿,厦门的发展就是中国改革开放所走过历程的一个缩影。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金龙客车的发展不仅是厦门这座城市发展的缩影,也是中国客车制造业发展的缩影。1988年,金龙客车在厦门成立,毅然走上了中国客车自主开发和自主品牌的道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金龙客车以龙腾般的速度创造了中国客车业内无数个奇迹,成为了中国客车自主品牌的佼佼者。如今,金龙客车已累计出口到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也包括金砖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成为海外市场布局最广、出口国家最多、外销产品跨度最大的中国客车品牌。

金砖国家在厦门迎来了“金色十年”,中国作为主办方和最大的金砖国家成员国,办好这次会晤尤为重要。承担厦门会晤出行服务的金龙客车肩负着荣耀与使命,为完成本次高规格的服务用车任务,金龙客车共有233台高品质客车参与其中,为政要、嘉宾提供舒适、安全、便捷的通勤服务。

匠心之作,彰显国车风范

厦门金砖会晤是2017年中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之一。接到会晤服务用车使命后,金龙客车这位连续服务全国两会、北京奥运会、“9.3大阅兵”等重大国事活动及国际赛事的“老兵”,再次肩负起特殊使命——精心打造高品质、高舒适性的会晤用车,以精到的服务保障会晤通勤,为厦门树立良好的国际化城市形象尽一份力,彰显了金龙客车的“国车”风范。

金龙客车经典新五系

金龙客车的金砖服务用车负责人表示,厦门把金砖会晤筹备工作作为全市头等大事,接待用车更是第一阵线的重中之重,在接到任务后,金龙客车的全体工作人员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做好了各项筹备工作。

早在2017年7月,242台金龙客车交付厦门公交集团上线运营,作为厦门会晤期间的重点保障项目。其中,投放车辆包括金龙客车“城市之光”XMQ6850G纯电动公交,该车是金龙客车针对新能源公交车市场发展新趋势重磅打造的拳头新品。车身涂装为统一的“金龙蓝”,这与美丽的“厦门蓝”相呼应,外观整体简洁,现代感强,车厢内干净、整洁,乘坐舒适性和外观都得到整体提升。

为做好这一高规格的服务用车接待,金龙客车在车型选择上精挑细选。这批服务用车包括凯歌、凯特、新五系XMQ6105AY和XMQ6125HY等车型,参与会晤期间参会嘉宾和媒体的通勤任务,服务覆盖面广,要求和标准极高。金龙凯歌L超长轴豪华型商旅车定位于中高端公、商务团体接待和旅游市场,是自主品牌高端轻客中的精品车型,纯电动版的凯歌,还曾拥有服务首届青运会与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的经验;金龙凯特源自欧洲顶级商用车血统,处处彰显尊贵气息;XMQ6105AY和XMQ6125HY均是金龙客车在传承和革新畅销16年的经典五系产品基础上,全新打造而成,外观大气利落、内饰精雕细琢,实现经济、安全、舒适、环保、便捷的五大升级。

用心护航,“零故障”畅行无忧

金砖会晤用车生产期间,恰逢“三伏天”。为保证这批车辆如期下线,金龙客车一线员工挥汗如雨,坚守“尽精微”的工匠精神,认真对待每一个生产环节。同时,为保障会晤时期的公共交通顺畅,金龙客车派出多名业务专精人员,为金砖会晤对厦门全市3013台在用车辆进行全方位排查,对车辆故障问题汇总并进行频次统计,对于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现场通报用车单位停班并立即修复需要整改的车辆。

金龙凯歌客车

金龙汽车集团在厦门岛内成立了会晤车辆服务保障指挥中心,直接深入运行一线统筹保障工作,并派出了由骨干力量组成的服务团队,严防死守杜绝车辆隐患发生,实现了“车辆零故障,服务零缺陷”,做到用心护航。

金龙凯特客车

本次保障团队中,金龙客车除派出了精干的服务团队外,还有一位极具智慧的特殊的成员——金龙客车自主研发的车联网技术“智慧云服务平台”。通过平台实现对200多台会晤用车及厦门公交所有新能源车辆进行实时监控,准确了解运营车辆的剩余电量、充放电状态、定位、电压、电流等信息。“黑科技”的运用成为车辆运营最坚实的后盾,确保车辆畅行无忧。

携手共荣,共襄盛举。金砖国家将以厦门会晤为起点,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一道,开创金砖合作的第二个“金色十年”。金龙客车以卓越的品质与出色的服务完成保障任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客车制造的强大实力。站在新的制高点,金龙客车必将在未来发展中取得更大的进步,发挥更大的影响力!

2017-09-08 作者:成客 来源:中国客车网